0%

ABI(Application Binary Interface)是什么?

ABI是一组决定调用转换(calling convention),放置结构的规则。

Pascal利用栈,按照与C语言相反的顺序传递参数,所以Pascal和C不能编译成相同相同的ABI。

比如,对于函数调用参数传递,C语言参数从右向左压栈,而Pascal与其相反

C和Pascal编译器各自的标准也隐藏着却是如此(最终编译出来的ABI不兼容)

C++编译器并不能定义“标准的”方式来管理变量,因为C++并没有定义这个标准。C++的变量管理在Windows上的编译器与GNU编译器之间并不兼容,所以这两个编译器产生的代码并不是ABI兼容的。

https://stackoverflow.com/questions/2171177/what-is-an-application-binary-interface-abi
看英文能明白是什么意思,结果翻译过来那个味就变了 :)